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安全法制教育”团日活动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0-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法制宣传,提高大学生的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创建平安校园 ,5月6日下午 ,我院在4406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校园安全法制教育”的大型团日活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09级辅导员林春升老师主讲。林老师首先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从校园暴力、校园宿舍安全、校园恋爱事件、校园网络安全事件、校园传销事件等五方面全面讲述了各种恶性事件给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所带来巨大危害并通过实际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安全等法侓知识方面的教育。林老师最后又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同学们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中,刻在脑中。“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未然”,只有加强校园安全的法侓认识,加大防范力度,才能最大限度的防止校园恶性事件的发生,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在掌握基本的防范措施的同时,也使校园生活安全稳定及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