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之还款救助、赴基层与服义务兵役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细则,1224日下午16:00,我院在图书馆608会议室举办“资助两节课”之还款救助、赴基层与服义务兵役宣讲活动。我院负责资助工作的郝晓蒙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郝晓蒙老师主要围绕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伍士兵教育资助等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的对象、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相关要求以及应征入伍高校学生的学费补偿与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具体实施办法。郝老师还根据自己的服兵役经历,现身说法,积极动员各位同学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最后,他对各项资助的详细办理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说明,明确了时间节点,确保高效、快速、准确完成好资助的工作。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党和国家及学校对贫困学生极大的帮扶力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同时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中还款救助及助学贷款代偿的相关政策,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细则,从而能够顺利帮助大学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