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宣传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征信知识,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有效的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新闻与传播学院于5月14日至6月14日开展了以“以诚为本,以信立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通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创诚信校园主题班会。学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通过开展诚信宣誓、诚信大讨论等活动,让学生了解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考试、论文撰写、学术研究、科技创新、资格证考试、诚信危机及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通过举行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还款意识,促进学生个人和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1年第1号预警: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大学生网购被骗,寻反诈专线又被骗!警情通报亮了》,《中国学生资助防诈骗小课堂/谨防上当受骗》、《中国学生资助防诈骗小课堂/谨防“注销校园贷”等九大诈骗套路》等进行相关金融知识的普及,重点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与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相整合,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从源头上防范“校园贷”。根据专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可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征文、短视频、音频、宣传画、诗歌朗诵等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将诚信教育和各项育人活动结合起来,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