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之高校学生诚信还款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29日晚19时,我院在图书馆407开展资助工作两节课之诚信还款宣讲活动,活动由郝晓蒙老师担任主讲,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等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郝老师讲述了“高校学生诚信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性以及违约的危害,”借此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以及责任感。郝老师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促进高等教育公平的有效措施,而若出现高校学生还款诚信缺失现象,不仅会影响到学生的个人发展问题同时也会影响到国有银行贷款的积极性与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因此郝老师在本次宣讲活动中着重加强对学生们的诚信教育,并且提倡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前还款,增强学生责任意识。

同时,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在面临还款压力时,郝老师也指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通过这些有效的应对方式可以有效地缓解贷款学生的经济压力并且降低贷款学生的违约率,推动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430004144

微信图片_202104300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