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展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1-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展

11月10日晚7点,我院在图片馆411教室举办第三次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展,学生会副主席田园主持了本次活动,为大家讲解放映了青春励志电影《阿甘正传》。

影片放映前 ,田园首先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心得,包括大一的迷茫与激情,大二的平稳与努力,大三的坚定与拼搏,一步步地将积极的人生态度以及对学校的热爱,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位同学。随后又结合电影《阿甘正传》中主人公的个性特点和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且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为之奋斗,最终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放映影片《阿甘正传》曾被誉为十大励志影片之一,讲述了从小弱智、残疾的阿甘凭借执著信念和惊人毅力战胜身体、精神上的打击,从而最终取得常人所不能取得的成就。影片塑造了阿甘大智若愚、才华横溢的形象,传达给观众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别停下脚步,做最好的自己。其中“人生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儿将会是哪种”等经典台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希望同学们在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有阿甘精神,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学会坚持,勇敢的面对,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