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切实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承办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四届“筑职业生涯梦,划七彩人生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图书馆501举办,大赛邀请团委书记薛天桥、20级辅导员郝晓蒙19级辅导员刘子恒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由薛天桥老师向全体师生致辞,强调学生应该合理定位人生,清晰发展目标,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大二组和大三组,共50名选手。选手们在展示PPT的同时,也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自己。在7分钟的时间里,选手们发挥得淋漓尽致。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做了细致入微的点评,指出选手存在的不足,同时为这些不足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最后,团委书记薛天桥20级辅导员郝晓蒙19级辅导员刘子恒三位老师共同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通过现场观众投票以及评委推举,采用50进30的淘汰制模式,选出30名同学在10月24日参加复赛。

此次比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为引导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李秦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