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自觉心中存,争做主人翁”志愿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24日当天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志服部为响应青年大学生具有“自觉心中存,争做主人翁”的意识,召集二十位志愿者于13时在白楼餐厅和蓝楼餐厅进行为期一小时的清扫食堂志愿活动。

在当今时代,自觉一直都是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的过程,我们总讲“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校生活中,节约粮食的概念已深入人心,可餐厅环境的保护更需要大家的自觉,志愿服务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美好整洁的环境,更让我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夯实自身美好品德的表现。

本次活动主要清扫范围为白楼餐厅和蓝楼餐厅。志愿者们拿着抹布擦拭桌子、回收餐具、清扫餐厅垃圾等,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有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爱校建校的良好状态和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当志愿者们在清扫餐厅的时,有许多爱心人士向志愿者们提供了饮用水并且赞扬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举办。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没有嫌弃剩饭剩菜的异味,没有躲避脏活累活,一直持续到食堂内用餐的同学全部离开。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食堂阿姨们工作的艰辛。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食堂阿姨还热心的问候志愿者们,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丝毫没有减少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还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此项活动常态化,用自己双手为创建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尽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自觉、乐观的优秀品质,也彰显了我院的人文关怀,更注重内涵培育无私奉献的教育方针,相信通过全院学子的共同努力,我院定会志愿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