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第一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导语: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探迹乡村·梦起星火”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三天,带队老师郝晓蒙组织全体志愿者在皂角树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郝老师带领大家出操。

清晨,经过一夜雨水的冲洗,皂角树村蔚蓝的天空一尘不染,空气像被滤过一样格外清新。6点15分,郝晓蒙老师和志愿者们准时在皂角树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国旗台前集合。在郝老师的安排下,大家在指定位置站成整齐的队伍,等待升旗仪式的到来。

6点20分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李佳璠同学担任本次仪式的主持,她宣布“仪式进行第一项:出旗!”,负责国旗护卫的三名志愿者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前,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郝晓蒙老师带领全体志愿者奏唱国歌。在阳光的映照下,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广场上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调研组蒋盛钦进行国旗下演讲。在介绍了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宗旨后,蒋盛钦同学对自己初到皂角树村的实践经历发表自己的感想:“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三天,从第一天来到皂角村的陌生感,到现在渐渐融入乡村,四个小组井然有序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虽然在乡村中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会有期限,但是我们充实自己、锻炼自己的路程并不会结束。”


接着,蒋盛钦同学代表参加三下乡的所有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会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任务,这段美好的集体生活也将会成为我们弥足珍贵的记忆。”


最后,李佳璠同学宣布“仪式进行最后一项:出操!”,大家听从郝晓蒙老师的指挥,开始“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一次早操。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郝晓蒙老师带领我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沿路的村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步伐声、口号声、喘息声,为夏季清晨的美丽皂角树村增添了新的活力与色彩。晨跑结束后,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一天的实践工作中。

此次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探迹乡村·梦起星火”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举行的升旗仪式和晨跑活动,体现了大学生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磨炼意志、团结友爱、同甘共苦的精神,真正贯彻了平顶山学院“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宣传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校园文化,体现了我院志愿青年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




通讯员:韩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