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三下乡”爱心支教 | 赤诚少年·种下希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为培养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爱心帮扶组于7月13日、14日在皂角树小学举办观看红色党史影片和文艺汇演比拼活动。活动由张佳勋、李佳璠等实践团志愿者主持,大班和小班的全体学生参加。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爱心帮扶组的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建党百年主题MV》、《我和祖国一起出发》、《中国再出发》以及动画片《那些兔那些事儿》等红色影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传播党史知识,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观看过程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在观看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后,一个小朋友深有感悟:“我长大以后想要成为白衣天使,就像钟南山爷爷在祖国面临危难的时候,奔赴在第一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晨的阳光沐浴着皂角树小学,实践团志愿者们带领着大班和小班的小朋友们在操场上展开激烈的汇演比拼。汇演比拼内容是小朋友们前几节课学习的歌曲《歌唱祖国》和舞蹈《寻呼隐君》、《我勇敢》。“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小朋友们的歌声嘹亮,稚气又充满力量,每一个音符都表达了少年们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舞蹈也同样精彩,由志愿者门如烟领舞,小朋友们迈着优美的舞步,整齐划一、纯真活泼,尽展当代少年的蓬勃朝气。比拼结束后,小朋友集体说:“老师,您辛苦了。”志愿者们激动不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通过观看红色党史影片,小朋友们能够了解关于党史的内容,对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付出产生崇高的敬意。通过汇演比拼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心、拓展视野,带来丰富宽广的精神世界。志愿者们表示: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转化出强大的爱,为小朋友们打开领略大千世界的一扇窗,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这就是他们在爱心支教中最大的收获。

习近平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探迹乡村·梦起星火“2021暑期社会实践团爱心帮扶组通过爱心支教的方式,为培养当代少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代青少年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讯员: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