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探迹乡村·梦起星火”——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胜利出征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薪火传承百年,青春使命依旧。为传播红色经典文化,助力乡村振兴,7月10日7:30,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探迹乡村·梦起星火”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图书馆60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苏小玲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奚青梅、团委书记苏小玲、团委副书记焦乐晓、18级辅导员赵珊珊、20级辅导员郝晓蒙及我院32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奚青梅书记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与祝愿,她要求到:一是注意安全。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础,包括饮食、用电、交通等方方面面,安安全全去,平平安安回。二是讲文明,文明产生和谐。走出校园,每位学生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学校的形象,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素养的体现。三是团结协作,做出成绩。新闻宣传组、微视频组、调研组、爱心帮扶组四个小组间要在各个环节上尽心尽力、相互配合,不但要圆满完成任务,而且要注重我院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将所见、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引领作用。



随后,由此次“三下乡”活动带队老师郝晓蒙进行发言。他谈到自己既激动又忐忑,和同学们共同经历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努力克服困难,交出满意答卷。也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了解当地的红色文化背景,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鼓励大学生投入国家建设,增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接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成员张宝月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学生服务是回馈社会的重要渠道,同时提出作为志愿者要尽到的责任与义务: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学以致用。二要面向基层服务新农村,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言最后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要坚决服从老师安排、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最后,实践团成员集体宣誓,奏唱团歌,奚书记为实践团授旗并宣布出征。



“前方有灯塔,背后有翅膀”,举办此次三下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投身社会、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学们不忘初心,踏上青春与力量的实践征程,在服务社会、探索红色文化的活动中,书写暑期三下乡的新篇章。



通讯员:王美玲 张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