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学党史·铭党恩·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4月4日下午,我院20级辅导员郝晓蒙老师带领部分学生代表赴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铭党恩·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新一代青年对烈士们的缅怀并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党恩不能忘,精神谱系需代代相传,铭记于心。我党的革命丰硕成果是来之不易的,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血肉筑起的长城。在吴志国烈士纪念碑前,以郝晓蒙老师为代表,师生集体鞠躬并默哀,随后依次献上鲜花以表达悼念和哀思。郝晓蒙老师还带领学生代表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在参观过程中郝晓蒙老师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先烈事迹,希望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并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政治素养,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