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十六期团课开班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十六期团课开班仪式在图书馆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我院团总支书记苏小玲老师主持,来自学院的百余名团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与鲜艳的团旗的见证下拉开帷幕。首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韩佳睿向大家宣读本次团课培训方案和学习内容;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刘珂同学上台发言,鼓励同学用对共青团的热爱和使命感承担起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责任;接着组织部负责人常旭宣读本次团课培训需遵守的规章制度;最后苏小玲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2020级辅导员郝晓蒙老师为同学讲授了以《讲红色故事,颂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团课第一讲。郝晓蒙老师通过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的背景故事,引导同学们理解“以苦为荣,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观看解放战争纪录片,让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勇士和阵地同在,英雄与日月同辉”的顽强精神,片中牺牲在极端高寒地带的十多万将士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郝老师通过让大家了解先辈的英勇事迹来讲授革命精神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还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爱党忠党的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广大团员更深刻的了解到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相信日后他们也会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放弃不气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新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曾子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