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员微故事·榜样在身边 ——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三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2:30,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皂角树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第三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课由郝晓蒙老师主持,皂角树村党支部书记王朝臣主讲,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朝臣书记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他自身的真实经历。他于1978年至1983年在济南军区服役,退役之后辗转多地进行自主创业,2018年4月当选为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在上任以前,皂角树村由于领导班子瘫痪,多年来一直被县委组织部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王朝臣上任后以身作则,给班子定纪律、立规矩,一直发挥着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带领全村干部和村民为村庄建设寻出路,为贫困户改造危房,开工建设“幸福家园”等多个项目。2020年,皂角树村党支部被评为“宝丰县先进党支部”,彻底摆脱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听完王书记的讲述,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办好惠民实事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更加立体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王书记表示,他的工作能够得到上级部门和群众的认可,离不开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村党支部的团结协作和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更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要继续发扬党员干部百折不挠、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实践团成员们认真做笔记,学习优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王书记针对如何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和村子的经济发展指数向志愿者描述了他对皂角树村未来发展方向的构想。首先是要充分发挥皂角树村红色旅游的优势,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圣地,建设生态宜居传统村落,稳步推进司令部旧址最后的修复工作;要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完善餐饮住宿方面的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国家的惠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瓜果采摘等特色农业,为建设更加富强、更加文明、更加美丽的新农村而不断努力。

最后,郝晓蒙老师用三个词对王书记的讲课内容作出总结。第一个词:感谢。感谢王书记能够在百忙之中拨冗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感谢皂角树村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实践平台。第二个词:真实。王书记的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他对家乡的真切关怀,让实践团成员深切地感受到他甘于为家乡作贡献、洒热血的赤诚之心。第三个词:钦佩。王书记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广大青年学子也理应以积极的态度去学习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并将其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