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真正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414日晚730分,我院在图书馆L401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郝晓蒙担任主讲,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网络新媒体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郝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大学生”为主题展开此次活动,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要求对学生开展教育。郝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紧贴日常生活实际与个案个例,分析案例背后发生原因,使同学们切实理解其内在含义及深刻意义。郝老师还结合学生手册,向大家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纪律条例,切实将违规违纪带来的影响和后果讲给学生,确保入心、入脑。接着,辅导员老师从大学生日常存在的不良行为入手,讲明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郝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相关内容细节,要求大家在平时生活与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可触碰纪律红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有利于规范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又能引导学生形成自觉学习、履行诚信道德和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07D0A4EBE5F8B25A6B119C6F7E7C4D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