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之高校助学贷款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30日晚19时,我院在图书馆310开展资助工作两节课之高校助学贷款宣讲活动,活动由郝晓蒙老师担任主讲,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郝老师通过“什么是高校助学金贷款?”,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郝老师指出:助学金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是我国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郝老师结合自身负责的工作,详细阐述了申请高校助学金贷款的重要条件、申请高校助学金贷款相关流程、申请高校助学金贷款的一些注意事项等内容。郝老师鼓励同学们家庭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并表明学校领导和老师会尽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最后,郝老师演示了关于高校助学金贷款的还款流程,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阐明了高校助学金贷款的重要意义,也使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大家的关爱与帮助,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IMG_256

IMG_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