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名师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广阔的未来,团委书记薛天桥老师于20211119日晚七点在L601举办了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生涯的讲座,许多平院学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老师用精确的数字以及残酷的现实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今就业形势的严峻,证明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一是可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二是可以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三是可以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  接着薛老师列举了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分别是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以及执行计划。最后,老师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求职面试和制作简历等问题的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续写平院人的辉煌。



通讯员:李晔晗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