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心系志愿者,满怀关切情——我院党政领导前往皂角树村慰问“三下乡”志愿者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滴答滴答地掉在地上,像是在弹奏一首悦耳动听的小曲,拨动着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弦。一大早,大家跑操结束,就开始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待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

上午9时,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副院长娄艳阁、团委书记苏小玲、18级辅导员赵珊珊来到皂角树村小学,对“三下乡”暑期实践团的志愿者表示关心和慰问。由于担心志愿者的吃饭问题,她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食材。

志愿者们热情的迎接了院系领导和老师们,与她们亲切的交谈着。虽然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她们的到来为志愿者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为大家坚持完成“三下乡”的实践工作提供了动力。

首先,在带队老师郝晓蒙的带领下,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志愿者的住所。在看到大家睡在地上的时候,党委书记奚青梅关心的询问志愿者们“地板潮不潮”,“会不会有虫子……”,并夸赞大家能在如此艰苦的生活条件中坚持下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以后回想起来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接着,郝晓蒙老师带领大家去了二楼,见到正在上课的一二年级小朋友们,他们为院系领导和老师们展示了新学的《四声歌》,看到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和优秀的学习成果,领导和老师们微笑着为他们鼓掌,并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和小朋友们告别后,大家来到了隔壁的大班,志愿者们正在为大班的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孩子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于“安全”的理解。看着这些对学习渴求的孩子们,领导和老师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不仅对孩子们的专心致志感到欣慰,还对新传学子把所学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中感到骄傲!

下楼后,副院长娄艳阁提出想看看志愿者做饭的地方,了解一下大家的吃饭情况。郝晓蒙老师带领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做饭的棚下,娄院长亲切地询问大家平时都做什么饭,能不能吃饱?字里行间流露出院系领导和老师们对志愿者们的关切。

随后领导和老师们同暑期实践团的爱心帮扶组成员一起,带领孩子们前往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进行课外实践活动。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身穿黄色雨衣,边走边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吸引了过往村民们的目光。

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司令部旧址,重温经典党史,学习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屈不挠的精神。领导和老师们还亲自指导微视频组的成员们进行“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专题系列片的拍摄工作。
    最后,奚青梅书记对志愿青年们说:“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十分牵挂你们,关心你们的吃穿住行。希望你们能在艰苦环境里有所成长,能够体会到这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真实意义,也希望你们能够顺利、圆满完成任务,满载而归,我们在学校等你们凯旋归来。”

送别了领导和老师们,志愿者们继续投身到各自的实践工作中,她们的关心和慰问不仅让新传学子的心里感受到一股暖流,还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在独自战斗,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一直在牵挂他们,也永远都会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通讯员:韩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