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首届“国鼎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至8日,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辩论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国鼎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在1207、1306、1406分组进行,通过比赛从16支队伍中选出8支队伍晋级下一轮比赛。

此次辩论赛以是否以成败论自由、大数据时代下,人能是否更自由等时下热点话题为辩题,分为立论、驳立论等十个环节。辩论赛开始为立论环节,辩手们有条不紊地陈述了己方观点并与观众进行了互动,热烈的氛围萦绕赛场。随后,在对辩环节中辩手们唇枪舌战的同时又言必有据;战术暂停环节时辩手们分秒必争的讨论,为大家在各个队伍总结陈词中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后,评委团做了总结并公布了此次辩论赛的成绩,最终,政法学院 、体育学院 、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医学院、辩论协会等八个组织的代表队获得前八强,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培养了我校学生团结、竞争、进取的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人生价值观更多的感悟,对于促进同学们成为具有正确价值观的合格大学生起到了重大作用。                                                                           通讯员:陈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