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9时,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钉钉平台召开新闻与传播学院“探迹乡村·梦起星火”暑期实践活动线上总结会议,会议旨在通过交流、总结、反思等形式推进实践成果进一步成型。

会议伊始,郝晓蒙老师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小组实践工作的成果向大家一一阐述,并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一是微视频组现已完成两部片子制作,正加快进度尽快拿出相应实践成果。二是调研组成员从乡村振兴、留守老人、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的红色文化等多方面入手,通过走访调查、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调研,现已完成了五篇调研报告。三是爱心帮扶组为皂角树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课程并筹备了最后的汇报演出。四是新闻宣传组在实践活动期间共发布15篇推文和13篇新闻稿。

其次,郝晓蒙老师对大家在实践活动期间的表现予以肯定,并指出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各小组组长、成员在完成规定任务前提下,要将实地工作经验和做法总结到位,切实将各自工作抓好、总结好。接着,郝晓蒙老师从“三下乡”各项工作的实际出发,分析了各个小组实践过程中的优缺点,以及团队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要求各成员在个人总结中反思在团体中的个人定位,在实践活动中如何发挥好个人作用,为各小组下一步的改进工作定好方向。

最后,由各小组组长分别发言,讨论各组在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郝晓蒙老师有针对性的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评价,并认真记录下来,为下一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丰富的经验。

通过召开此次总结会议,同学们能把在社会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做讲出来,是一场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不仅能够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更能提升团队凝聚力、号召力。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社会实践团成员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一致、努力进取,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敢担重任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将做好总结,针对问题仔细分析和研究,得出经验教训,为下一年的社会实践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