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6月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级学生辅导员郝晓蒙在图书馆601教室以《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基石与力量源泉》为题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我院20级所有专业学生共同参与。

郝晓蒙老师紧扣“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从“文化自信的由来”、“何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提出的世界背景”、“增强文化自信的意义”、“中国文化走出去”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他首先截取了《红海行动》电影中的片段,通过生动阐述文化自信的由来,展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文化底蕴。接着郝晓蒙老师又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和特点两方面展开讲解,为我们全面介绍了“何为文化自信”,当提到文化自信提出的世界背景时,他用大量详实的图表和数据说明,文化产业在世界文化市场中所占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为国家综合实力的竞争,文化竞争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郝晓蒙老师的知识灌输鼓励同学们应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做合格的时代新人。

课程的最后,郝晓蒙老师强调,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源泉与动力,是应对世界异质文化冲突的心理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同学们们要通过多种途径让中国文化走出去,拓展传播信息的渠道,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同学们纷纷表示,郝晓蒙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让人受益匪浅的同时意识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充分发挥了学校老师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IMG_20210607_225340

IMG_20210607_22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