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学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新时代有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学生的情怀和使命,根据我院中国传播大讲堂学习方案的要求,新闻与传播学院在2020年12月组织学生了参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学习,本次大讲堂共有32节,学院在校生以班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学习。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方式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教指导,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大讲堂的主题为“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其中影片第一讲由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刘刚讲述“弘扬新华精神,经受大疫考验”并对“对党忠诚、勿忘人民、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新华精神通过实际案例的方式进行生动解释,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

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助力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的培养,新文科建设,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使同学们学习了新闻人的专业精神和面对疫情的无畏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