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028日在图书馆L501举办平顶山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题为“筑职业生涯梦,划七彩人生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薛天桥、刘子恒、郝晓蒙几位老师。经过复赛的选拔,15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将会选出5名同学参加校级复赛。

决赛以选手展示PPT和回答评委专家提问展开,要求参赛者了解社会的整体就业趋势,并且了解大学生就业状况对目标职业所处行业的现状了解清晰。熟悉目标职业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典型生活方式,了解目标职业的待遇、未来发展对目标职位的进入途径。深入了解目标职业对生活的影响。评委最终给出评分以及点评,发现参赛者的闪光点并指出其不足,给予最真诚的建议,希望参赛者们能够从中吸取更多经验,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次大赛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有助于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全面推动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希望我院学生能通过此次大赛做好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规划好自己的七彩人生。


通讯员:刘苈瑶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