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第十二期团课培训顺利结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第十二期团课培训顺利结课

3月22日,我院第十二期团课培训在图书馆顺利结课。本期团课培训为期一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庆元、团总支书记盖伟老师等六人主讲,共131名团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张庆元主持了本期团课的开班仪式,他引用身边的例子,从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团总支书记盖伟老师以“停止抱怨 学会感恩”为主题,教育同学们从感恩父母开始,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林春升老师以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健康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公民意识教育;刘春艳老师则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入手,教导同学们要从大一开始规划好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校“自强之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冯振峰同学,从家庭篇、学习篇、课外拓展篇、社会实践篇等多方面入手,给同学们上了自强自立的生动一课。

其中,党总支书记张庆元老师提出他的教育理念“坚持以生为本,努力打造创新人才的环境”,强调广大教师教育学生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他还生动地提出“拍篮球”原理:学生如篮球,球本身不会蹦,但越拍打越蹦,鼓励我们要利用雷锋活动月的机会,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他的一席话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期团课培训顺利结束。经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大学生应肩负的任务和责任,为做一名全面优秀的大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通讯员:徐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