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红色影视作品放映室如约开映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红色影视作品放映室如约开映

11月17日晚上7:00,我院“红色影视作品放映室”如约开映。本次放映的影片是家喻户晓的优秀儿童影片《闪闪的红星》。我院10级编导班学生王志国给同学们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

影片讲述了30年代在江西一个叫柳溪的山村里,在大土豪胡汉三的统治下人们机智反抗的故事。年仅八岁的主人公潘冬子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一步步成长。潘冬子爱憎分明、不畏艰难、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性格特征把同学们深深吸引。红军帽上的红星象征着革命和希望,寄托了少年主人公对红军父亲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将同学们的心也拉入了那个火红的岁月。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很多都说,从小就是伴随着冬子长大的。如今重新温经典,对冬子有了更深的认识,由此自惭形秽,大家表示要学习冬子身上的发光点,让闪闪红星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