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爱国诗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0-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总支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1年爱国诗会在2106教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贺德稳、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了比赛。此次比赛由15支参赛代表队参加,2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诗会由“星星之火”、“五四的呐喊”和“盛世中国”三个篇章组成。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动情,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朗诵,把观众带回“五.四”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时代,演绎祖国辉煌的革命历史与美好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李硕老师、范小光老师朗诵的《祖国啊,我最爱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出“五.四”青年热忱的报国之心,使此次诗会朗诵达到了高潮。

比赛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娄艳阁作了点评。她说到,此次比赛令人耳目一新,参赛队员的选题、台风、朗诵技巧、普通话水平都有很大的提高,对同学们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最终,软件学院的《唱响五四》获得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中国人,不跪的人》、音乐系的《乱世英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春飞扬》获得二等奖;文学院的《青春中国》、艺术设计学院的《青春畅想》、师范教育学院的《五月的辉煌》、《五四,永不息》和环境与地理学院的《直面沧桑历史》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