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各年级召开诚信期末考试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考试周临近,为严肃考风纪律,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培养自律刻苦的学习作风,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新风,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第15周-第16周在全院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舞弊处罚内容重点进行阐明,表明考试舞弊事态严重,秉承零容忍的态度,杜绝一切不诚信事件的发生。通过讲述往届学生因作弊取消学位证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考试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更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分数虽可贵,但诚信价更高”,并要求大家认真复习,诚信考试,以最饱满的状态去迎接考试的到来。案例介绍完毕后,各班组织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同学们庄严做出自己的承诺,诚信备考,绝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厚望。最后在各班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自己的名字,烙下见证的印记。

诚信考试动员班会的全面开展,目的在于教育引导每一位同学一定要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一旦失去诚信,就意味着失去了做人的底线,诚信考试是大学生必须要做到的。

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弘扬了我院的诚信之风。“诚”,真实、无妄、成己成物;“信”,人言为信,信守诺言、诚实不欺。“诚者天之道,诚之者人之道”,愿每一位新传学子严于律己,慎思明辨,认真备考,诚信应考,为本学期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