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1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举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与困难,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至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我院于2月4日上午10:30在钉钉视频平台开展“家校协同促成长·精准扶贫暖人心”线上“云”家访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主持。

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梁广成首先向在线学生和家长传达了郑东丽副校长的殷切关怀,并介绍了参与线上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接着,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向学生宣传国家及本校现行有关资助政策。她从学生现实情况出发,结合省教育厅资助的相关政策和我校资助文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去争取校级奖学金。吕院长还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具体情况,将“纾急解困·平院后盾”寒假资助方案传达给学生,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庭突发事故学生真正能够得到帮助。

随后,党委书记奚青梅详细询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李晓晨的家庭情况以及家庭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与学生家长亲切对话,并带去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在家访李玉莹同学时,首先了解了当地疫情形势,在得知李玉莹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后,奚书记对李玉莹的行为表示赞扬和肯定,并叮嘱李玉莹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尽己所能发挥作用,时刻记录好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努力做好宣传工作。

最后,奚书记又向两位同学强调,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坚决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多在家中看书、学习,有困难及时向院系和辅导员老师反映,学院一定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通过线上家访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安全防控意识,加强老师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关注、关心和关怀,准确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不断增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