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疫”样的封校生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配音艺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播音与​主持教研室[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返校以来,长时间处于“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状态,为缓解学生情绪和学习压力,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发挥专业特色,通过举办专业艺术沙龙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沙龙是在教学副院长娄艳阁的策划指导下,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组织开展的专业实践活动。艺术沙龙每两周举办一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抽签排序,每期的主题和内容由专业课老师及本班同学共同商议而定,涵盖配音、朗诵、主持等不同形式。

3月31日下午,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3班在周建老师的带领下于图书馆T610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专业沙龙活动。首期专业沙龙以“配音”为主要形式,包含动漫配音、纪录片解说、影视剧人物角色配音、广告配音四个环节。

(活动开始)

动漫配音环节,同学们各显神通,呈现了《疯狂动物城》《白蛇缘起》《鬼妈妈》《无敌破坏王》《勇敢传说》《白雪公主》《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经典国内外动漫片段。同学们惟妙惟肖的配音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欢呼和掌声,尽显同学们的热情与欢乐,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

(动漫配音)

纪录片解说环节,熊川、王营辉、张颖、陈荣一等同学通过对《叶县共青团》《航拍中国》《水果传》《中国通识》等经典纪录片的深情解说,表达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抱负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热爱。

(纪录片解说)

影视剧人物角色配音环节,徐心如、刘星雨、王祺、李冰心等同学对《西游记》《七月与安生》经典影视作品进行配音,贴合人物角色和画面的声音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影视剧人物角色配音)

最后的广告配音环节,张晓晓、张锋国、庞昕、于若辰等同学呈现了《公益广告串烧》《商业广告串烧》两种类型。同学们对于不同广告类型声音的驾驭能力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

(活动合影)

周建老师表示,当前处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都十分关心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希望通过专业沙龙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实践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沙龙的举办,不仅可以通过良好的互动,减少学生的焦虑心态;同时,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宽裕时间,提升专业能力,规划未来发展。在这个特殊时期,积极发展自我,将有助于更好更积极地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