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第27个世界读书日“全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新媒体工作室[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营造书香平院,引领学生研读经典作品,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4月22日下午,书香满庭芳·奋斗新征程——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7个世界读书日“全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顺利举行。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郑东丽、图书馆馆长何梅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副院长娄艳阁、各教研室主任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仪式。院党委书记奚青梅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魅声工作室表演的朗诵节目《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中拉开帷幕。

图片

朗诵节目《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奚青梅在发言中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始终重视学生阅读兴趣的培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学生更多地参与到经典作品的研读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特此举办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让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好课程实践时间,通过阅读汲取中外名著精华,充实自我,积淀文学底蕴,缓解自身焦虑心情。

图片

奚青梅书记发言

副校长郑东丽在致辞中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用好平顶山学院图书馆的丰富图书资源,在阅读中领悟中华文化,提升传播者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用深厚的人文精神去引领人、鼓舞人、启迪人,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

图片

郑东丽副校长致辞

随后,由李昊宇、李春霖、王书强和闫雨朦等同学表演的《祖国或以梦为马》《渔家傲》《一剪梅》等节目为启动仪式画上了完美句号。

图片

朗诵节目《祖国或以梦为马》

图片

朗诵节目《渔家傲》

图片

朗诵节目《一剪梅》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第27个世界读书日“全员阅读”活动的序幕,将鼓励学生积极投入阅读,引导学生树立开卷有益的读书观念,营造学院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