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形式与政策课教育活动(二)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平顶山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和各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构建“三全育人”的新局面2022年5月18日晚七点我院在腾讯线上会议开展《形式与政策课》第二讲,我院2020级编导、广告、网媒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理论宣讲活动,活动由郝晓蒙老师主讲。

本次《形式与政策》课的主题是“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上课伊始,郝晓蒙老师向大家阐明了此次课程的教学目的,他说,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通过阐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澄清模糊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的理念,反对不劳而获、 “躺平主义”。其次,郝老师以当代大学生中出现的各种“躺平”现象为例,教育大家要主动规避“不良动作”,在大学时代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着,郝晓蒙老师从讲清楚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讲清楚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讲清楚实现共同富裕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三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共同富裕所应蕴含的具体价值。

在活动最后,郝晓蒙老师对此次形势与政策课进行总结,他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坚持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