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2022年7月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有关要求的指导下,我院按照要求广泛动员,大力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线上积极投稿,在此过程共收到文章21份。通过学院初选、复选,我院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的良好氛围。既能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深化,又能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积极引导学生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学们学习到了丰富的宪法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宪法的认识与了解,活动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