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普法工作体系、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普法理念、制度和实践创新发展,切实增强我院学生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院开展了主题为“法在我心中,我手书我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书法、海报设计征集活动。通过前期宣传、作品评选,我院共收到海报作品20幅,书法作品8幅,评选出林觉彬等4名学生作品为一等奖、王鑫等6名学生作品为二等奖、张文艺等6名学生作品为三等奖。学生作品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贯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开展专题法律宣传教育,反映广大学生维护宪法权威、遵守法律法规的法治意识,展现了教育系统师生尊崇宪法、学法守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法律的感悟和体会,领悟法律在校园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传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为我院今后的活动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