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婷婷[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2022级新生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了解,9月29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T610演播厅举行“开学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开学第一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院长吕静,党委副书记梁广成,副院长段纳、王冰、娄艳阁、娄亚娜,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第一课”。此次活动由梁广成副书记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首先以“云上逛新传”的方式帮助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新闻与传播学院,视频分别从院系发展历史、学院特色、工作室、实验室建设情况、优秀校友展示等方面对院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奚青梅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应为自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通过扎实学习、博览群书来丰富自身素养,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奚青梅书记还希望同学们在专注学业的同时,应该做到按时作息,强身健体,以一个健康的姿态来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院、在新传愉快学习,开心生活。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奚青梅讲话

随后,吕静院长致辞,她分别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我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做到修学先修德,不断磨砺自身,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园生活,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抓住实践机会,做到求真学问长真本领,认真把握每一天,最终学有所成,实现个人梦想。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致辞

在随后的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22级新生代表韩易辰、赵振源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谨记院训,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争做全媒体传播人才。2019级学生代表赵子乐则在发言中向2022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个人经历,以自身成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并对一直以来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

22级新生代表发言

19级学长分享经验

教师代表路学军教授分别从专业学习、实践培养、创新发展、职业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文化素养,培养自身专长,形成个人优势,弘扬地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教师代表路学军教授寄语

最后,“开学第一课”在互动式诗朗诵节目《我想对你说》中落下帷幕。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加强了2022级新生对学院的认识和了解,也使他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合理的规划,充分认识到进入大学的人生意义及肩负的社会责任,有助于他们把握好时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美好的大学生活。

诗朗诵《我想对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