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肖湘菊[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2023年3月2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L501教室开展“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晓蒙老师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焦乐晓,专职辅导员许然然、刘子恒、金安怡及在校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同学们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其次,郝晓蒙老师组织全体参会成员观看“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视频直播,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等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郝晓蒙老师表示,在座的学生党员们要学习视频中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景强的创新精神,学习中国滑雪运动员徐梦桃的吃苦精神,把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专业讲解员纪洲丽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像他们一样,将国家理想和个人理想相融合,在实践中展现出中国气派,勇于担当,积极进取,敢于吃苦,矢志不渝。我们更要以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目标,提高个人能力,学习吃苦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图片

(郝晓蒙老师发言)

随后,参会学生代表刘曦宇上台发言。刘曦宇同学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主动肩负历史使命,以坚如磐石的理想定力、敢为人先的创新能力、不畏艰险的斗争魄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应矢志不渝,不忘初心,树立起心中的信念,做到一辈子跟党走、追随党,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预备党员马凯同志说道,青年党员应戒骄戒躁,踏实做事。我们要经常自省,拒绝“躺平”,在攻坚克难中磨炼自己的心性,在履职尽责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踏实做事做人,才能收获人生的意义。

图片

(学生代表刘曦宇发言)

图片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郝晓蒙老师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本次当然活动进行总结。郝晓蒙老师对此次党日活动做简要总结。他表示,当代青年应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与学习中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初心,不负使命,做任何事一定要有决心、有恒心,努力担当起当代青年人该有的责任与使命。

图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