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我院开展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贺子凯[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坚定大家考研信心。根据学院党委安排,5月1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L601开展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2019级毕业班学生李晨、王芮、金依茹、沈明慧、陈璟琳五位考研成功的学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活动由2019级专职辅导员刘子恒老师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80余名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与活动。

图片

(刘子恒老师主持)

图片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分享会伊始,刘子恒老师简要介绍了2019级学生考研情况,并对此次到会传授考研经验的学生逐一进行介绍。他说,截止到目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15位同学相继考入了郑州大学、湖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接着向他们表示了祝贺。他强调,考研成功上岸,是对自己一年来付出终有所获的最好证明,这不仅仅是鼓励,更是学生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最佳平台,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在求学的道路上成就更出彩的自己。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学姐们考研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5位同学还亲手制作PPT,分别从院校选择、学校专业、备考过程、考研经历、学习方式方法、网络课程分享、压力排解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们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备考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包括院校报录比、填报志愿等信息,切实为大家传经送宝。还有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技巧以及学习计划的安排,定期进行学习的复查与复盘等,5位同学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图片

(党委副书记梁广成作总结)

会议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广成老师对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梁书记表示,考研虽然不是唯一出路,但这确是一条康庄大道。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学姐们分享的经验,为自己今年的考研做最充分的准备,预祝大家能够在明年的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