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诚信网络主题班会和贷款还款教育活动

发布者:xgz[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我院在钉钉平台召开诚信网络主题班会和贷款还款教育活动,16级生源地贷款学生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参加线上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老师郝晓蒙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郝老师召开诚信网络主题班会。他通过分享两个小故事向各位学生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一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4月在巴基斯坦议会时演讲中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大鲵,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意在说明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是讲诚信的国家,两国传统文化理念契合相通,告诫毕业生们走向社会后要努力做有诚信的人。二是引用商鞅立木树信,变法使秦国渐渐强盛,最终统一了中国,旨在说明诚信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随后,郝老师又拿出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现身说法,告诫所有贷款学生要时刻以“信”为重,切不可在贷款问题上麻痹大意。

其次,郝老师又针对高校助学贷款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在高校助学贷款如何还款、还款期限、怎么计算利息等都做了详细阐述,在活动最后他请大家自由发言,对于有问题的学生现场回答。

最后,郝老师要求大家在本子上写下诚信还款誓言,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合格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争做讲诚信、讲文明、讲道德的优秀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