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两节课”之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者:xgz[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对于学生资助和精准扶贫的要求,使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能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2019年11月21日晚我院在图书馆601举办资助政策宣讲活动,邀请郝晓蒙老师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国家奖助学金和高校助学贷款两个部分。首先,郝晓蒙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校级奖学金的各项申请条件及奖助金额。尤其是郝老师能够借助辅导员工作中的一些客观经验出发,从材料的填报、提交、审核、认定等环节做了准确的说明。另外,郝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评议小组成员该如何客观、公正的回避这些问题等等。其次,郝晓蒙老师围绕“什么是高校助学贷款”“如何申请高校助学贷款”、“诚信还款”、“还款救助”这四个方面对高校助学贷款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郝老师就当下高校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服务范围、申请流程、征信系统、贷款归还、违约行为及其后果等内容入手,指出了高校助学贷款的优势以及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诚信贷款、合理用款、诚信还款。随后,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表达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活动使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一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有关资助政策,有利于解决我院同学在学业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各种资助困难,为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必要支撑。

通讯员:朱冰洁

拍摄:王菲

IMG_0298

IMG_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