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敞开心扉,拥抱明天”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529日晚在图书馆L501教室,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到了鹰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玉琦老师为大家做题为“敞开心扉,拥抱明天”专题讲座,我院2017级和2018级共计180名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伊始,杜玉琦老师通过一个趣味性格测试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接下来同学们在此引导下进入了以“我是谁”为主题的活动,杜老师要求大家在第一张A4纸上写出我眼中的自己,让大家通过这个游戏认识到了自我暗示的重要性。随之进入到了第二个活动“我的生命线”,同学们根据杜老师的提示,在第二张纸上将自己目前的人生划分几个阶段,并回想记忆中欢乐与悲伤的事情,在此节点杜老师建议要积极地将负面情绪转化为良好的情绪。最后在心理压力测试中开展了“和压力做朋友”主题活动,同学们在第三张纸上写下各自的目标,并思考遇到压力时应该怎么办,杜老师也给予了应对压力的方法与放松的建议。在此之后杜老师介绍了四种不同类型的性格,给同学们在与人沟通的方面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也有利用于培养大家积极的心态,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