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她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她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新闻与传播学院于426日晚在图书馆601教室举办“女生如何自信、健康、快乐” 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赵迎春老师主讲,17级全体女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赵老师借助幻灯片从分析大学生活当女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入手,提醒广大女生要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赵老师围绕女生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异性交往问题和恋爱问题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结合实例指出了女生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倡议大家要做一个自尊、自强、自信、优越的女生。最后赵迎春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判断题并给了自己的解答,这启发了同学们的对隐形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重视。

本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采取的措施,增强了女生的辨别能力和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