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习《心理危机干预方案》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中午1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宿舍心理委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在图书馆601教室参加《心理危机预警方案》的学习。

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崔靓主持,崔靓带领大家学习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对象、危机评估以及危机干预问题的解决步骤。强调了在实施危机机制干预及自杀预防机制时应注意的事项:应坚持保密原则,维护学生权益,不得随意透露学生的相关信息,并尽可能在自然的环境中实施干预,避免人为地制造特殊的环境给被干预学生造成过重的心理负担,激发或加重其心理问题;对社会功能严重受损和自制力不完全的学生,学院应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其办理休学手续,注意方式方法,做好记载,妥善保存。

窗体底   此次培训提高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各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心理预警干预步骤的熟悉程度,提升了大家处理心理危机干预的技能。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