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院在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我院20广告1班两组队伍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参加了决赛。演员们精彩用心的表演、绚丽的灯光和音效以及每个剧所要传达的深刻涵义,都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20广告1班两支队伍的《抑郁》和《随光至远方》凭借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以及积极健康向上的主题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荣获两个一等奖。郝晓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后,领导与所有演职人员上台合影留念,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汇报演出暨颁奖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并从亲情、友情及爱情等方面引导剧情的发展,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及感悟。大赛的主办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对于我院学生在心理辅导、心理成长上都有极大帮助。

我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剧本内容取自学生生活,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能够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已成为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良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