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刘志峰总监来我院开展了主题为“电视文化节目的宽众化传播”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1号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总监,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刘志峰应我院邀请于图书馆207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电视文化节目的宽众化传播”互动性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赵鹏老师,副教授赵亚峰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同学百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吕院长对刘志峰总监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为刘志峰总监颁发“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刘志峰总监以“职业理想”“职业设计”“职业乐趣”为引,抛出三个问题切入了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小正大的创作理念”“河南卫视文化节目的四代创新”“文化节目宽众传播的原则”“文化节目宽众传播的方法”四大方面来阐述“电视文化的宽众化传播”。刘志峰总监以“古河拳根花”五大河南文化代表,举例《梨园春》《华豫之门》《汉字英雄》等河南卫视特色文化栏目,并结合短视频、宣传片、纪录片等多样化的形式,为同学们梳理河南卫视文化四代创新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社会主流与电视媒体的结合,并提出了未来网络媒体以及电视行业如何打造中国好故事的新集群局势。

讲座过半,刘志峰总监从“如何选择适于电视传播的地方特色”“如何传播地方特色文化”“如何培养地方特色传播受众”“文化栏目的短视频制作”“政论节目柔性表达”五个部分入手,强调了宽众化传播的方法和途径,并以近期大热的综艺节目为实例,详细地为同学们剖析了节目的背景和运用的技巧,引起同学们的热议和共鸣。

最后赵鹏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刘志峰总监的分享,让同学能以更专业的素养、更宽阔的眼界、更具特色的创造力,在新媒体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力量,为“1+N”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发展打牢基础,注入更多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