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王向群教授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做行业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号下午,著名声音表演艺术家、资深媒体人、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纪录片导演、王向群教授在图书馆演播厅作了题为“态度的魅力”的讲座。刘伟院长、吕静副院长、段纳副院长,党丽霞、马玉洁、王秀丽、赵柯益,娄艳阁、周建等老师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向群教授表示,一个传媒人的方向选择和对待作品的态度至关重要,由衷的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提高自身的审美能力和思想的认知水平。同时要兼审美、选择、判断三方面的能力切勿就事论事,要做到“以事引象”。另外,王向群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由表及里”,用平视的角度、细节的表达、尊重的态度来塑造人物,希望同学们由“碎片化”的短片开始再过渡到“叙事弧”创作。

通过这次讲座,王向群教授向我们传达了更多的前沿知识,同时教授所传达的理念与态度值得我们学习,通过此次讲座为我院同学在就业方面找到一种态度、一种思考的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打造更好的自己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