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知名主播张彤来我院做“河南省广电媒体发展现状及职业要求”的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知,故我在

10月31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副总监,中国播音主持作品金话筒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张彤(张军红)应我院邀请在图书馆513传媒大讲堂作了主题为“河南省广电媒体发展现状及职业要求”的学术讲座。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吕静,播音教研室主任娄艳阁,播音教研室李沅擎,华颖臻,张琰等老师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三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彤老师围绕“广播认知”和“广播主持人”两个方面展开讲解,用10个关键词对广播进行了客观描述和感性描述,并就每个关键词进行了解释说明。同时对河南省人民广播电台的九个广播频率以及各频率电台的台宣进行了介绍,告诉大家这些电台都是有其调性和理念的,并借此提醒同学们选择电台行业时应了解各频率的调性,并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就广播主持人应该具备的哪些素质的问题,张彤老师以自己的节目为例,说明了重视积累,善于学习和做足功课的重要性,并指出广播主持人要重视案头准备,重视节目成品的体现。

娄艳阁老师在最后的总结环节说张军红老师是一个对专业很认真负责,拥有极高素养的老师,今天上午,张老师应我院之约,参与了2018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随后为大家作了这场生动的讲座,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向张老师学习,并积极锻炼学习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