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11月23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图书馆310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吕静主讲,18级编导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吕静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当前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难问题,对就业过程中经常遇见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在就业方向选择、专业与职业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给所有学生做了阐述和指导。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吕静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就业观与端正就业心态的重要性,提出了“结合自身特点,科学定位自己的职业目标及发展方向,理性选择就业岗位”的观念。最后,吕院长对面试技巧以及简历的填写进行指导。并建议要注重细节,调整态度,自信面对,不要抱怨种种现状,求实务本,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

本次讲座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让同学们获得了更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