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开展“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1日下午,“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活动在2018届辅导员兼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书记赵珊珊老师带领下进行。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毕业生党员的文明离校倡议教育活动。

赵珊珊老师给毕业生党员提出在十九大以及两会召开的背景下,面对新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学,应将人生规划与祖国的发展、党的事业密切联系在一起,要有“擎国之重,舍我其谁”的自信和担当。接下来赵珊珊老师为毕业研究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出和党员生活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

赵珊珊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增强党员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赤诚之心追逐梦想,用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扣好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第一粒扣子,将“党员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其次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做贡献;把握发展的机遇,坚持创新,在创新中创一流,力争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成为行业内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此外在奋进的道路上,毕业生党员不管身在何处,都要严守纪律规范,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激励着自己前进。

互动环节中,三名毕业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就业选择进行了交流。对于即将从事公务员的党员,赵珊珊老师认为,要在基层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地把事情做好;对于出国继续深造的党员,不管身在何处,应关心祖国的变化发展,应不忘党员身份,关心祖国的变化发展,经常性主动地和学院保持联系;对于去传媒行业工作的党员,应保持自己在道德品质方面的优点,踏实认真,提高自己在同事中的认可度,发挥自己的闪光点。最后,赵珊珊老师告诉党员同学们,不管未来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有具备报国与奉献的品质,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锻炼,在创新中提高,以开放的心态,向优秀的前辈学习,矢志报国,与祖国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