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举办主题为“网络舆情时期公共危机舆情导向对策”的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带头人、副院长吕静教授在图书馆L401教室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作主题为“网络舆情时期公共危机舆情导向对策”的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吕静教授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就业的三大前景讲述网络舆情分析的重要性。吕静教授从当下互联网普及背景讲起,举例讲述网络监测与引导对社会的影响力。吕静教授从网络舆论的影响力、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危害、网络舆论的传播特点、网络舆情存在的问题、网络舆情时期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对策略、突发性公共事件中应注意的问题、网络舆情时期舆论引导策略、如何做好新闻发言人等方面展开,强调网络舆情监测和引导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针对网络舆情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吕静教授为大家作了详细解答。吕静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了解网络舆情应对和管理方法,以便在当下复杂的舆论环境下掌握新媒体时代下突发事件新闻应急、网络舆论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