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摄影大师梅生老师来我院开展题为“成长·成才——摄影人的世界”就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27日,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中国摄影金像奖评委周梅生老师来我院为学生开展题为“成长·成才——摄影人的世界”的就业知识讲座。

周梅生老师是一位学者型摄影家,他从自己的摄影经历切入,对摄影创作中以地貌、地质、日月星辰等形式表达人类的艺术情感,并以象征、隐喻、影调变化等手法展现了意象与真象、主观与客观、符号与象征的关系。他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谈了摄影人背后的艰辛与不寻常,用独特的“摄影机”的眼睛去看世界,迸发对生活与人的理解。周老师还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心态最重要,当你脚踏实地的工作、做事时,就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周老师通过讲述社会对人才非常重视这一现象来告诫大家,要在大学里剩余的时间和毕业的三年内尽量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打开自己的思维,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弥补自己性格的不足,然后去历练自己,争取做金字塔顶端的人。找工作或是进单位之后就像摄影一样,每一次按快门都是一张风景,而找工作一定要有耐心,终究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工作,也会排到一张属于自己的珍贵照片。

梅生先生的讲话,以令人震撼的摄影作品、生动隽永的语言,给师生带来精彩的一场视觉盛宴,领略了“瞬间是摄影人灵性的定格”,激发师生对摄影艺术的热爱,更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摄影创作的决心和信心,对学生就业、学习都产生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