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副总监李刚老师作关于“电视新闻片制作”的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适应当前行业发展需求,培养一批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加强学生与行业、教学环节与社会需求的紧密联系,满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日前特邀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副总监李刚老师为我院同学在融媒体教学实训中心进行主题为“电视新闻片制作”的讲座,我院部分学生参与了讲座。

在讲座中,李刚老师选取人物专题和消息新闻两种常见新闻片类型从导语,切入点,故事性等几个方面系统的概括了电视新闻片的制作模板和套路。李刚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过程中,还特别选取了自己早年的一些电视新闻片作品,运用电影拉片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电视新闻片的制作知识。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白电视新闻片切入点的重要性,李刚老师尤为巧妙的将电视新闻片的制作比喻为人,他说电视新闻片切入点就相当于是人的心脏,只有把握好这一点,新闻片才能算是真正的成功。讲座最后,李刚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多学多练,把所学知识真正运用于平常的工作中。让同学们对行业的运行机制有初步的了解。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对电视新闻片的创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新闻行业有了更多认知,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推动同学们适应实际社会需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