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了创业想法沙龙交流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打开2022届毕业生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的创业思路,促进本届学生顺利就业创业,12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1113教室举行了创业想法沙龙交流会。

李胜楠老师首先“商业模式创新的三条有效路径”、“商业模式评价指标”和“企业商业模式画布”等方面入手帮大家打开思路李胜楠老师强调,实现有效的商业模式创新的前提是,构建成功的商业模式。她提出,成功的商业模式具有独特性、赢利性和稳定性三个特点,并基于客户细分、客户关系、核心资源和成本架构等九个构造块之间的相互作用,构建一个成功的企业商业模式画布,达到满足客户需求,适应市场变化,提升自身竞争力的目的。李胜楠老师提出,商业模式创新通常分为基于客户的商业模式创新基于产品和服务的商业模式创新基于关键资源和关键能力的商业模式创新三个类型,其实质是为提升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更快的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并强调有效的商业模式创新应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形成价值竞争优势和持续赢利。

本次沙龙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得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商业模式创新路径这一概念,使一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理想